《帶水雲》5/16(一)於公視播出

由黃信堯導演執導,獲得第33屆金穗獎最佳攝影獎、2010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台灣評審團特別獎的紀錄片《帶水雲》,將於今晚(5/16)於公共電視【我們的島】節目中播出,歡迎所有曾錯過本片,或是想再重新觀看的朋友們,今晚十點準時收看。


影片介紹:






我們或許都是植物。植物有根,離不開自己的土地,待不慣異鄉的泥土。

大地以不同的樣貌循環出現。一百多年前,口湖地區潟湖與濕地交錯,被紀錄在史料中,漸漸潟湖消失了,良田出現。二十年前,上天決定把它收回,良田消失,濕地再現。

旅人視之為美好風景,充滿生命與曠野的呼喚,卻是當地居民生存的苦腦。在那美好的背後,是有人承擔了那苦難。雖然大地得以休養生息,但離鄉的子弟,卻得牢記家鄉的貧濟...



延伸閱讀:專訪雲林故事紀錄片《帶水雲》導演黃信堯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