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曉波紀錄片下周倫敦上映【明報】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仍在獄中,但首部關於他個人的紀錄片已經問世。關於劉曉波的紀錄片《我沒有敵人》將在下周一於倫敦自由文字中心(Free Word Centre)播放,而已失蹤超過1個月的異見作家艾未未也將在紀錄片中的訪談出現。

片長30分鐘 有艾未未訪談

英國《衛報》報道,《我沒有敵人》片長30分鐘,片中會有包括艾未未在內的多名劉曉波支持者的訪談。紀錄片播放後還會有一個現場問答環節,導演帕里斯均和旅英華人作家馬健和紀錄片的會出席。活動由國際筆會旗下的英國筆會、查禁目錄(Index On Censorship)等關注世界言論自由的作家團體組織。
劉曉波2009年被中國政府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11年,目前在遼寧錦州監獄服刑。2010年10月,挪威諾貝爾委員會宣布他獲得和平獎。
【明報 2011/05/07】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