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纖痕》再現纖夫生活【湖北日報】

湖北日報消息(記者郭孝洪)由湖北電影制片廠與巴人攝影俱樂部聯合打造,真實再現上世紀六七十年代神農溪纖夫生活的電影紀錄片《纖痕》,近日在巴東舉行首映式。

巴東神農溪纖夫文化享譽海內外,是世界纖夫史上名符其實的“活化石”。為進一步保護傳承纖夫文化,巴東組織神農溪纖夫10余人,以上世紀六七十年代纖夫生活為原型,歷時7個月,完成了神農溪纖夫原生態人文紀錄片《纖痕》的拍攝和制作。這部影片中,有纖夫闖灘的驚險場面,有纖夫生活的艱險與困苦情景,有纖夫愛情的浪漫守望,深層次地展現了巴東纖夫文化撼心攝魄的魅力和深層內涵。

【湖北日報 2011/05/04】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