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電影節首次將紀錄片作為開幕影片【中國評論】

第36屆多倫多國際電影節將於9月8日開幕。與往年不同,一部反映愛爾蘭搖滾樂隊U2樂隊的紀錄片《從天而降》將作為本屆電影節開幕影片。



新華社報道,《從天而降》的導演是戴維斯.古根海姆。他導演的《難以忽視的真相》曾獲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獎。電影節聯合主席卡梅倫.貝利26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說,這是多倫多電影節設立30多年來第一次把紀錄片作為開幕影片。


“我們都喜歡紀錄片和音樂,很多人也是U2樂隊的歌迷。這部影片真實展現了這支偉大樂隊的音樂創作道路,所以我們認為以它作為開幕影片是個完美的主意,”貝利解釋說。


同往年一樣,本屆多倫多電影節大片雲集,將放映包括喬治.克魯尼和布拉德.皮特等眾多好萊塢明星主演的影片。本屆參展的中國電影名單要到8月下旬才能公佈。由王小帥導演的《我11》和許鞍華導演的《桃姐》都已被列入電影節“特別推薦”單元。


貝利對新華社記者介紹說,為了給多倫多電影節挑選影片,他今年曾兩次去中國,並參加了首屆北京國際電影節,“我觀看了很多非常優秀的中國電影,我發現中國電影產業發展迅速,製作了一批非常出色的作品,我們今年將引進其中一些電影,”貝利對即將來多倫多參展的中國影片充滿期待。


多倫多國際電影節是北美規模最大的電影節之一。其成功的商業運作吸引了北美乃至全世界大批電影製作公司參加,已成為推銷電影新作的重要平台。


奪取今年奧斯卡大獎的影片《國王的演講》就曾獲得上屆多倫多電影節最高榮譽“人民選擇獎”。


【中國評論新聞 2011/07/27】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