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族新聞及紀錄片人才培訓

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希望藉由本次培訓課程規劃在專業師資的引領下,除了將培育學員在理論及技術上更為紮實強化外,更利用活潑的課程規畫,協助學員在課程平台上尋求到未來有志一同在影像傳播領域上面共同奮鬥的夥伴,並且為了更有效率的呈現原住民影像創作者的獨特觀察,我們特別在課程的實作階段,安排了優秀的陪伴導演群協助學員完成作品,並提供了紀錄片作品的製作金補助及鼓勵優異作品創作之獎金,期待能協助學員們於參與過程中開拓更多元開闊的思維,透過影像傳播的力量,呈現原鄉多樣面貌。現在,就缺具有獨特觀點的你了,馬上行動,快來加入吧!



【指導單位】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

【招收對象】凡對電視新聞採訪、紀錄片拍攝與製作有興趣之原住民或原住民團隊,皆可自組團隊或以個人名義報名參加。以具影視實務經驗者優先錄取。

【招收名額】30-50人。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8/14止。

【培訓期間】8/20~10/9,每週六、日。

【培訓地點】中國文化大學推廣中心大新館(臺北市延平南路127號)。

【活動費用】免費。
  報到時需繳交保證金新臺幣1,500元整,課程出席時數滿,保證金於結業式全數退還

【課程內容】詳情請見相關活動官網  http://beta.ctv.com.tw/prog/2011/ipcf  查詢

【補助內容說明】
1.培訓期間相關住宿及交通補助,比照公務人員出差辦法所訂之相關規定辦理,請保留相關收據證明。
2.培訓期間將提供台北市及新北市以外學員統一住宿之安排(雙人房)
3.培訓期間將提供課程分組實作經費補助(包含補助學員攝影設備租賃、拍攝用差旅雜支、著作權取得等相關費用)
4.培訓期間學員實務作品由主辦單位評選前三名頒發獎金以茲鼓勵
5.主辦單位於課程結束後將頒發結業證書予符合完成培訓之學員並退還保證金
6.主辦單位保留相關規定及課程變更之權利

【報名方式】
 1.請於2011/8/14前於活動網站下載報名表,填寫完成後,
備齊相關附件 e-mailO.image.go@gmail.com
 2.通訊報名者,請於2011/8/14前(以郵戳為憑),備齊相關報名文件,
郵寄至:10044 台北市博愛路637樓「原住民族新聞及紀錄片人才培訓活動小組」收。
逾期不予受理


【資訊洽詢】 原住民族新聞及紀錄片人才培訓活動小組 02-23113998分機103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