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花博紀錄片 9/25首播【中廣】


由台北市政府和Discovery合作的「聚焦台灣:台北花博」紀錄片,即將在九月二十五號晚間九點、在Discovery頻道台灣區首播。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和三位花博志工,率先欣賞精華短片。郝龍斌說,台北花博所展現的不只是花的美麗,還包括了人的故事。這部紀錄片十月八號還將在亞洲的三十四個國家播放。

 儘管台北花博已經閉幕,不過北市府與國際Discovery頻道合作拍攝「聚焦台灣:台北花博」紀錄片」,籌備製作時間長達一年,不僅完整紀錄台北花博的籌建過程,還有展覽的成果、志工的故事等,將台北花博的展期及籌備,濃縮成一個小時的紀錄片,台北市長郝龍斌說,花博結束之後,八月一號開始,花博園區也重新開放,而這個花博公園,也變成台北市的後花園,要將環保的理念及績效繼續展現。
參與花博展期志工服務的廖永松說,儘管花博結束,不過花博帶給民眾環保的觀念,現在他回家之後,都會想到節能減碳,Discovery亞太電視網北亞區總經理林東民說,拍攝這部紀錄片,一共動員了40-50名人力,花費近千萬元,而之所以選擇台北花博作為拍攝主題,是要訴求在地化,而台北花博是台灣年度重要的大型活動,至於這個「聚焦台灣:台北花博」紀錄片,九月二十五號晚間九點,在Discovery頻道台灣區首播,十月八號晚間六點,也會在亞洲三十四個國家,包括日本、韓國、馬來西亞、印尼等國家播出。

  • 【中廣新聞 2011/09/22】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