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歷史紀錄片 高畫質細說大小事【醒報】

從孫中山到蔣渭水,從辛亥革命到黨外運動,這些中華民國史上的重要人事物,都將在《友誼與祝福》這部紀錄片中,以高畫質呈現。該片將於國慶當天在海外的酒會上播放,希望讓更多外國友人了解中華民國的歷史,未來也預計在公視HD頻道播出。

新聞局籌製的歷史紀錄片《友誼與祝福》今天舉辦首映會,新聞局長楊永明和各國駐台使節皆受邀參加。首映會場外,也展示了60幅記錄中華民國重要時刻的照片,參加首映會的貴賓認真的觀看,也勾起許多人的回憶。

《友誼與祝福》紀錄片共分4輯,總長30分鐘,從國父革命建國談到現在的兩岸關係,經由不同人物的見證與感人事蹟來介紹中華民國的百年歷程。紀錄片最大的特色之一是採高畫質製作,不管是國父在廣州演講,還是黨外運動的抗爭,在大螢幕上都極為清晰。

導演曾萬表示,為避免引起爭端,《友》片只重現中華民國的歷史重大事件,而不討論「對錯」,他說:「因為每個人對歷史都有自己的解釋。」

楊永明於致詞時提醒,類比訊號的有線電視節目將在明年7月前逐一結束,電視太舊無法收看數位節目的民眾,別忘記盡快購買機上盒。

新聞局官員表示,《友》片將於我國海外使館的國慶酒會上播放,希望讓友邦人士更了解中華民國的歷史,未來也將預計在公視HD頻道播出。精采影音內容,請至台灣醒報網站觀看,網址是http://anntw.com/awakening/news_center/show.php?itemid=25746。

【醒報 2011/10/07】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