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伯斯改變世界 紀錄片說分明【中央社】

蘋果共同創辦人賈伯斯過世後,在全球掀起懷念熱潮。賈伯斯生前唯一授權的「賈伯斯傳」繁體中文版今天在台發行,紀錄片「改變世界的賈伯斯」明晚也將在公視播出。


「改變世界的賈伯斯」記錄白手起家、連大學都沒畢業的賈伯斯(Steve Jobs)成為行銷高手的經過,以及他如何被請出自己親手創立的公司,又如何演出「王子復仇記」,重新掌控公司,進而將它帶向高峰。

片中罕見地訪問到蘋果前執行長約翰.斯卡利(John Sculley),他回想起1985年春天,與蘋果電腦董事會共同決定讓賈伯斯離開的往事。

此外,蘋果共同創辦人之一、蘋果電腦發明人史蒂夫.沃茲尼克(Steve Wozniak)及蘋果電腦幕後的頂尖設計師強納生.伊夫(Jonathan Ive)也都現身說法,談論他們眼中的賈伯斯。

值得注意的是,早期蘋果迷所追求的蘋果精神,其實在賈伯斯重回蘋果時改變了。在他宣布與競爭對手、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合作時,蘋果迷的失望神情也被影片記錄下來。「改變世界的賈伯斯」明晚10時在公視紀錄觀點節目播出。

【中央社 2011/10/24】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