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日本大震週年 紀錄片預告(2):Friends After 3.11

去年311的東日本大震將滿1週年前夕,日本福島(Fukushima)核災已成為今年2012年第62屆德國柏林影展聚焦的話題,被多位導演拍成電影,供人省思...

曾拍攝「情書」這部電影而聞名的導演岩井俊二(Shunji Iwai),這次也以紀錄片「Friends After 3.11」,在德國柏林影展中講述福島核災後的情形。他紀錄一群立場各有不同的人士在推特(Twitter)上的對談。岩井俊二表示,他希望藉由這些「朋友們」訊息的溝通與交談,描繪大家對新日本的現在和未來的想法。本片已預計在3月10日起在日本上映電影版。


【天下雜誌 2012/02】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