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日本大震週年 紀錄片預告(1):無人地帶

去年311的東日本大震將滿1週年前夕,日本福島(Fukushima)核災已成為今年2012年第62屆德國柏林影展聚焦的話題,被多位導演拍成電影,供人省思...
影片裡拍攝海嘯重創的建築與大量殘骸,且在消失的農地與漁民的生活景象中,呈現了強烈對比。

導演藤原敏史(Toshi Fujiwara)所執導的「無人地帶」(No Man's Zone),想要表達的是被迫撤離的核電廠20公里內居民,告訴大家,他們的生活如何受到影響。 因此籐原敏史特別地說:「我覺得很奇怪,不知為何與核災直接相關的居民被完全忽略了...。」


【天下雜誌 2012/02】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