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凱迪亞高中 樂隊60周年拍紀錄片募款 【世界新聞】

為慶祝在多項比賽中戰績驕人的亞凱迪亞高中Apache樂隊(marching band)成立60周年,兩名該校亞裔畢業生張家宇(J.C. Chang)、椎名遼(Ryo Shiina)選擇製作一部片長45分鐘、主題為「卓越傳統」(Tradition of Excellence)的紀錄片為母校樂隊慶生,紀錄樂隊60載華麗史,定格這一難忘瞬間。
張家宇祖籍台灣,2006年畢業於亞凱迪亞高中,目前在河濱加大(UC Riverside)攻讀經濟與政治,將於今年畢業。高中四年,張家宇加入樂隊成為鼓手,活躍於樂隊中。

張家宇說,「這段難能可貴的經歷使我受益匪淺,組織及計畫能力都得到提升,在與隊友合作溝通中也學到不少為人處世之道。」

畢業後,張家宇對Apache樂隊依舊戀戀情深,密切關注樂隊動態,常出現在樂隊表演及比賽現場為學弟們打氣。「服務樂隊33年、即將退休的負責人Tom Landes對我影響非常大,他為人謙和,備受學生尊敬與愛戴。」

在洛杉磯地區高中樂隊界享有盛名的亞凱迪亞Apache樂隊先後15次在巴沙迪那玫瑰花車遊行亮相。一支成功的樂隊背後離不開教練辛勤付出、樂此不疲訓練的學生以及默默無聞服務的家長。

2010年,受友人啟發,張家宇決定收集眾多家長及不同年代隊友現場拍攝的樂隊演出比賽畫面,並加入約50名校友、現任隊員、教練及評審訪談內容,剪輯成一部凸顯樂隊60年歷史的紀錄片「卓越傳統」。

曾在電影製作室有實際經驗的張家宇首次擔當導演,搭檔為亞凱迪亞高中畢業生、目前就讀巴沙迪那社區學院(PCC)音樂專業的椎名遼。兩人自去年8月開始製作過程,現已拍攝逾1000分鐘片段、訪問40名隊員及校友。

張家宇表示,製作這部紀錄片成本約為5000元,剪輯完成後將最晚於5月末發行DVD。「為能讓更多曾在亞凱迪亞高中行進樂隊擁有美好時光的校友珍藏這部紀錄片,上周起發起網路募款,目標是5555元。」

募款截止日期為3月28日下午4時。至2月27日下午5時,已有51人捐款1681元,基本達成30%募款目標。有意提供資助者可上網http://www.kickstarter.com/projects/9546 40019/tradition-of-excellence。


【世界新聞網 2012/02/28】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