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集二手童書 TAAZE拍紀錄片 【聯合】

2012年財團法人兒童福利聯盟基金會針對2107位偏鄉弱勢學童之現狀進行檢視,發現偏鄉弱勢學童最需要的物資補給,83.4%為文具,67.3%為課外讀物。

TAAZE網路書店舉辦「二手童書大募集」活動,自2011年3月啟動以來,已募集超過1萬本童書,並陸續送往了31所偏鄉小學,建立起圖書室,讓偏鄉的孩子可以就近獲取豐富的知識寶藏。

為了號召更多社會大眾的參與支持,TAAZE特別與受贈單位兒福聯盟合作,赴嘉義更寮國小拍攝紀錄影片,將孩子們收到捐贈童書的感動與欣喜還有學校對這份愛心閱讀資源的運用,以影像方式呈現,,讓更多民眾一起來關注偏鄉孩童的閱讀資源問題。

【聯合報2012/02/27】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