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努李維拍《肩並肩》 大導悼念膠片時代 【聯合】

在柯達公司宣布倒閉,人們擔心膠片時代結束同時,男星基努李維(Keanu Reeves)也擔任製片拍攝紀錄片《肩並肩》(Side by Side),專門請好萊塢幾位名導演,暢談關於電影工業數位技術時代的到來。

這部紀錄片關注當今電影工業較前沿的話題之一:數位技術的出現,並透過實例列舉電影製作的環節,諸如動作捕捉、剪輯、視覺特效、色彩校正等方面來深入探討問題。片中還有基努李維對很多業內知名人士的採訪,比如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大衛芬奇(David Fincher)、詹姆斯卡麥隆(James Cameron )、喬治盧卡斯(George Lucas)。

從本片預告片看,採訪的內容和幾位大導演對數位代替膠片的見解十分有趣。克里斯多福諾蘭說:「就現在的情況來講,還沒有任何新材料能在審美上超越膠片。」他的這番話明確顯示,他依然會是傳統膠片的支持者。「駭客任務」(The Matrix)導演賴納華卓斯基(Lana Wachowski)也說:「雖然數位攝影機為我們提供新的審美標準,但我們也不禁為膠片時代的遠去而哀傷。」


【聯合新聞網 2012/2/7】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