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敗戰神》獲奧斯卡最佳紀錄片 小勞勃道尼搞笑頒獎 【自由】

第84屆奧斯卡「最佳紀錄片」頒給《不敗戰神》(Undefeated),頒獎人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和葛妮絲派特蘿(Gwyneth Paltrow)搞笑的演出,搶走不少目光焦點。

奧斯卡影后葛妮絲派特蘿和知名影星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今天在頒獎典禮上搞笑演出,小勞勃道尼不但打斷派特蘿的發言,還說:「我現在正在拍《頒獎人》的紀錄片,我為了這個紀錄片還特地推掉《繼承人生》,所以我們不要同時講話,不然聲音會不好聽。」製造不少笑料。

《不敗戰神》的劇組上台領獎時開心的表示,「這真的太離譜了,1年前我們還在剪接室趕工時,有朋友說我們一定會得奧斯卡,我們還說他是笨蛋,趁這個機會,我們要對他說抱歉。」

《不敗戰神》被諭為《魔球》的紀錄版,劇組不敢相信能奪下大獎,得獎感言獎不完,直到奧斯卡主辦單位把麥克風完全消音,他們才開心的走下台。

入圍最佳紀錄片的影片還有:《地獄歸來》(Hell and Back Again)、《如果樹倒下:一個地球解放陣線的故事》(If a Tree Falls:A Story of the Earth Liberation Front》、《失樂園3:煉獄》(Paradise Lost 3:Purgatory)、《碧娜鮑許》(Pina)。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12/02/27】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