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預算編列4月出爐 估達168億 【中央社】

文建會將於5月20日正式升格文化部,明年文化部第一年的預算目前已經展開編列。文建會主委龍應台透露,文化部預算將編列新台幣168億,預計4月出爐,並送進行政院審查,屆時外界就能看出她未來施政的輕重緩急。

文建會主委龍應台上任後,第一個面臨的重大挑戰就是文建會將於520正式升格為文化部,屆時包括新聞局、教育部等相關業務將納入文化部,組織再造工程相當複雜繁瑣。

升格為文化部後,預算將擴增至新台幣168億元。龍應台坦承,包括文化界爭論不休的資源分配問題,以及該如何編列預算反應施政重點,都讓她大傷腦筋。她說:『(原音)譬如說像視覺藝術圈有很多的抱怨,說資源都到表演藝術去了,我們視覺藝術都沒有!但是你也不能只是跟著藝文界的聲音走,為什麼呢?文學界都沒有人說話,真的要看資源比例的,台灣文學比例是最少的,所以我們現在要做的就是老老實實你把資源打開。』

龍應台表示,由於時間太過匆促,文化部成立的過程不可能很完美,一定會有很多缺失需要一步步改進,因此目前正在著手編列的文化部第一年預算,也可能因為必須遷就現有的組織業務內容,而不會有太大幅度的變動。不過,龍應台指出,外界還是可以從文化部的預算編列看出她的施政優先順序,希望把錢花在刀口上。

【中央社 2012/03/19】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