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姨&強哥 挺「暴力行動」 【聯合】

以校園霸凌事件為主題的紀錄片「暴力行動(The Bully Project,暫譯)」,因電影分級造成的爭議持續延燒。日昨,好萊塢影星梅莉史翠普和強尼戴普也跳出來,呼籲美國電影協會(MPAA)把這部片從限制級(R)改為特別輔導級(PG-13),讓更多青少年看得到。

在此之前,已有包括艾倫狄金妮絲等好萊塢影星上網連署,支持這部由維恩斯坦電影公司發行的紀錄片。

「暴力行動」是紐約電影學院研究生李賀許的作品,將於本月底上映。美國電影協會表示,列為限制級是因為該片粗話太多。根據美國電影分級規定,限制級指17歲以下必須父母陪同才能觀賞,特別輔導級則規定13歲以下的兒童應由父母陪同。

另一方面,由珍妮佛勞倫斯主演的「飢餓遊戲」,在英國也踢到鐵板。據外電報導,由於內容太過血腥,「飢」片必須剪掉7秒鐘畫面,才能在英國以12A的級數過關,意即12歲以下的兒童在父母陪同下可進戲院觀賞。


【聯合報 2012/03/15】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