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 野球孩子@ 新店崇光社區大學201教室


2012新北市紀錄片學苑
          【校園紀錄片影展】 

明天放映:野球孩子

時間:5/23(三)14:00-16:30

地點:新店崇光社區大學201教室
         (新店市三民路19號)

出席嘉賓:導演沈可尚、廖敬堯 導演



2009 故事開始於從花蓮縣瑞穗鄉雲朵渺渺山腳下的教室裡傳來的一陣孩童嘻笑聲,害羞的男生女生對著黑板上的睪丸示意圖開始一陣竊竊私語的討論,教室內這群即將告別童年邁向青年的男孩們有著一個共同的身份-花蓮縣富源國小棒球隊的隊員。 球隊裡有個像爸爸一樣不僅要管練球,還得管身體狀況和功課的教練嚴厲的訓練下,這群六年級的一軍們還有五年級的二軍們個個都不敢怠惰,面對著即將來臨的全國大賽,英勇的隊長阿偉,愛嬉鬧的啟文,不愛讀書的凱文,愛伸張正義的馬志恩還有球隊裡的小朋友們都對即將來臨的球賽充滿了期待… 這是一個關於告別童年前夕的記憶,成長是生命必經的歷程,童年的記憶可能是甜美,可能是酸澀,可能有挫折,可能有驕傲。

透過影像之眼,這些不再只是「別人」的故事,它讓每個觀眾重新反思這段時光的點滴。導演以一個靜靜的旁觀者身分,紀錄了小朋友的童趣和天真,以及一段告別童年走向長大的歷程。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