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司馬庫斯》獲皮博迪廣播電視獎

由台灣公共電視製作的紀錄片「司馬庫斯」21日在紐約獲頒美國廣播電視最高榮譽皮博迪獎(George Foster Peabody Awards),該片以一年時間記錄台灣新竹縣泰雅族司馬庫斯部落族人,呈現該族以傳統智慧,透過社區共營的生活方式,經營生態旅遊維持環境永續的故事。


皮博迪廣播電視獎創辦於1941年,今年是第71屆,該獎由美國國家廣播協會發起,喬治亞大學主辦,為全球廣播電視媒體界歷史悠久且最具權威的龍頭影展。今年獲得這個獎項的有46個節目,包括CNN採訪「阿拉伯之春」的全球報導、CBS晚間新聞「深入敘利亞特別報導」、PBS的巴基斯坦前總理「布托的一生」、ABC新聞「和平工作團醜聞」調查報導、日本NHK「海嘯劫後餘生」紀錄片、英國BBC.com新聞網站、智者演講網站TED.com等。 皮博迪獎頒獎典禮21日在紐約華爾道夫飯店舉行,由英國演員派翠克史都華主持,「司馬庫斯」由紐約台北文化中心主任游淑靜代為領獎。游淑靜於頒獎致辭時表示,除代表台灣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感謝皮博迪獎評審委員會頒給這項榮譽外,更期待「司馬庫斯」的經驗能經由媒體傳播管道,與全世界的觀眾分享。

除了皮博迪獎,「司馬庫斯」最近也獲得紐約電視節(New York festivals- International Television & Film Awards)「最佳環境與生態節目」銀獎,並且入圍加拿大首屈一指的班芙電視節(Banff World Media Festival)「環境與野生動物」單元,該影展將於6月中旬舉行,並公布得獎名單。

[世界新聞網 記者 杜宜臻 紐約報導]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