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六)沈沒之島@蘆荻社大(鷺江國小四維樓1F音樂教室)

2012新北市紀錄片學苑【校園紀錄片影展】

放映影片 : 沈ㄕㄣˇ沒ㄇㄟˊ之島 
 
78min  2011   導演    黃信堯
出席嘉賓 : 黃信堯導演

時間 : 6/2(六)18:30-21:30

地點 : 鷺江國小(蘆荻社大校本部)
 地址:台北縣蘆洲市民族路7號

※公車請搭到「鷺江國小站」、「溪墘站」或「捷運三民高中站(復興路)」下車
(1)「鷺江國小站」下車:221、261、264、板淡線、紅9、橘17、橘19、1202、1207
(2)「溪墘站」下車:232、306、225、橘13、508、659、704、811、816、927、1205
(3)「捷運三民高中站(復興路)」下車:橘16
※捷運蘆洲線三民高中站2號出口復興路左轉三民路,看見頂好超市再左轉民族路則為鷺江國小,步行約5分鐘。 



影片簡介 : 八八風災時,台灣收到一筆來自南太平洋邦交國-吐瓦魯的捐款,雖然只有21萬美金,卻是吐瓦魯國民生產毛額的百分之一。 自身難保的吐瓦魯,是被國際評估為地球持續暖化,海平面持續上升50年後,第一個被淹沒的小島國。

暫時離開台灣的災後現場,我啟程前往彼岸遙遠的島嶼-吐瓦魯,這個只有26平方公里,住了一萬一千人的小國,在藍天、碧海、椰子樹下,熱切探索沉沒之島的證據,我到底找到什麼?海平面在哪裡上升?旅途中我抱著滿腹的疑惑,乘著船在太平洋的浪花中擺盪,並不斷回憶起我那恍如夢境般,災難頻傳的島嶼在一次意外的旅途中,尋歌聲的方向,我找到了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