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性工作者《福肯姐妹花》紀錄片@ Film Forum

【今日新聞網】 一提到荷蘭,腦中浮現的除了磨坊風車、香氣四溢的鬱金香花海,還有以性產業聞名的阿姆斯特丹(Amsterdam),其開放的性觀念和櫥窗裡香豔刺激的景象令全球男性魂牽夢縈。而在此擔任性工作者長達50年的一對雙胞胎姊妹,近日成為紀錄片女主角,今年夏天將透過鏡頭分享她們的特殊經歷。
現年69歲的荷蘭雙胞胎姊妹露薏絲(Louise)和馬婷‧福肯(Martine Fokkens),在號稱是「男性天堂」的紅燈區(Red Light District)擔任性工作者長達半世紀之久,精通的「招數」更是數不清。 她們表示,雖然性產業在荷蘭是合法的,但卻是一條不歸路,永遠無法擺脫妓女等標籤;目前馬婷仍繼續擔任性工作者,露薏絲則因為2年前罹患關節炎而退休。而記錄這對雙胞胎姊妹如何在紅燈區求生、開設妓院和組織工會的紀錄片《福肯姐妹花》(Meet the Fokkens,暫譯),將在8月於紐約電影節(New York's Film Forum festival)中放映。

編按:《福肯姐妹花》八月於紐約的Film Forum電影院放映,並非紐約電影節。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