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金城小子 電影獎三冠王【中央社】

第14屆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今晚在中山堂登場,現場星光閃耀,眾所矚目的「百萬首獎」由紀錄片「金城小子」奪下,這部片同時獲最佳導演及最佳紀錄片,是今晚的三冠王。
紀錄東北畫家劉小東的紀錄片「金城小子」,一舉拿下百萬首獎、最佳紀錄片及最佳導演。導演姚宏易表示,紀錄片是守株待兔出來的,而他要感謝老師侯孝賢的幫助,侯孝賢一路將他從攝影助理拉到導演這個位子。 

能獲得百萬首獎及最佳導演的殊榮,姚宏易感謝身邊的恩師們。他說,自己不是相關科系出身,所以這部片能成功,要歸功於身邊的恩師相助,很感激他們。 評審團主席施南生說,在評選百萬首獎時,9名評審一致將票投給「金城小子」。

第14屆台北電影獎其他得獎名單,最佳男配角張書豪、最佳女配角郭采潔、最佳新演員獎林暉閔、最佳女演員張榕容、最佳男演員張孝全、最佳導演獎姚宏易、卓越貢獻獎曹源峰和放映週報、最佳剪輯獎陳曉東。 

另外,最佳音樂獎「騷人」、最佳動畫獎「禮物」、最佳攝影獎「騷人」、最佳技術獎「星空」團隊、最佳編劇獎「寶米恰恰」、媒體推薦獎「女朋友。男朋友」、觀眾票選獎「逆光飛翔」 、最佳短片獎「我愛恰恰」、最佳劇情片「寶米恰恰」。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