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新開》八八風災紀錄片映演

本片所紀錄的高雄六龜新開部落,是八八風災僅次於小林村的第二大集體罹難之地,但它安靜地讓人幾乎遺忘了…

邀請大家前來了解以高雄六龜新開部落為故事背景,關於風災所帶來的「失去」-失去家人、失去收入、失去回憶的不捨...
 導演映後座談
8/4(六)上午10:00 臺中沙鹿區深波圖書館(臺中市沙鹿區鎮南路二段488號) 


8/4(六)下午 2:00 新竹影像博物館(新竹市中正路65號) 
8/5(日) 下午 3:00 臺北市NGO會館(臺北市中正區青島東路八號) 

故事發生在高雄六龜區新發里新開部落,這個以不老溫泉觀光及農業為主要產業的小地方,因為八八風災埋沒了整個23鄰,共28人罹難,許多人的經濟收入大受衝擊,半生努力的累積也被埋葬。 影片以必仔、番王與阿海夫婦等人物作為新開部落的縮影,道出天災之後,人們的失去與不捨…

導演:姜玫如、柯能源
片長:70分鐘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