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亞洲新導演計劃啟動 講述我和城市【新浪娛樂訊】

2012年12月28日下午2點,由雷禾傳媒機構舉辦的旨在發現和資助紀錄片導演的「亞洲新導演計劃」,在北京中華世紀壇數字藝術館3號影廳舉行發布會。主持人柴靜擔綱主持。多家主流媒體聯合扶植新導演,共同紀錄和表達「我和我的城市」。
  發布會上,主辦方雷禾傳媒機構CEO海天,就「亞洲新導演計劃」的創辦初衷予以簡單闡述。他表示,創辦「亞洲新導演計劃」,就是想發現和資助更多的紀錄片創作者,通過紀錄片這一載體給這個和諧社會和時代帶來更多一些溫暖,更多一些力量。 

  亞洲新導演新導演計劃第一季主題──我和我的城市,倡導用正在進行時態下的故事,講述城市的味道、溫度、顏色等。海天先生表示「我和我的城市」這個創作主題源於:城市和人最真實的生活狀態。而亞洲新導演計劃則倡導用最真實的進行時影像敘事,紀錄各個城市的歷史、美食、風俗人情、城市建設等代表著對城市的感性認知和理性思考,表達真實城市。
  主辦方就「我和我的城市」拍攝了嘉賓與城市的一次對話,並舉辦了一個小型的圓桌討論。在談及我和城市的關系時,幾位嘉賓不約而同提到「和諧」這一概念。

  發布會上,就「和諧」概念,嘉賓們進行了更深入的討論。討論結束後,《舌尖上的中國》導演吳琦從現實題材紀錄片角度對「我和我的城市」這一主題表達了自己的看法。他也對亞洲範圍內的新導演寄予了厚望,希望他們能在此次計劃中發現和解讀自我,解讀城市,講城市的故事,說人的故事,多出精品。

  亞洲新導演計劃也將與東京、首爾、台北、香港、新加坡等城市開展合作,整合國際資源,打通亞洲紀錄片市場,使「亞洲新導演計劃」出品作品更具國際水准和市場運營空間,通行國際市場。(範晨/文  夏祺/攝影)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