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文學饗宴閃耀登場!


一個女人與五本大象(圖片來源:中映電影)
一個女人與五本大象(圖片來源:中映電影)

「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周末主題放映單元再度選映「他們在島嶼寫作」系列六部影片,一次回顧林海音、周夢蝶、鄭愁予、餘光中、楊牧、王文興等文學大師對創作的執著與信仰。其他還選映描述當代華文作家聶華苓傳奇人生的《三生三世 聶華苓》,多角度見證這位偉大女性的人生際遇。

三月配合「2013新北文學open講」文學活動,推出「光影足跡—與文學同行」主題影展,藉由多部精采的文學電影,帶領民眾一同感受創作者的生命歷程,並進一步探究創作者觀看世界的方式。


有別於傳統的人物傳記紀錄片,《等待荷西》導演以詩迷的身分,走訪詩人生活的空間,全片詩意唯美的畫面,彷彿帶領觀眾呼吸著與詩人相同的氣息;《跟著賴和去壯遊》讓現代高中生和「台灣新文學之父」賴和,展開一場跨時空的心靈交會。

《一個女人與五本大象》記錄德國當代最重要的文學翻譯家,展現高齡九十歲的譯者對文字的無比熱忱;《女書回生》中婦女將內心深處悲涼的吶喊譜成文字傾訴憂傷,也透過文字定義了自我存在的價值。與之遙相輝映的劇情片《生命之詩》,由曾獲南韓文學獎的文人導演李滄東執導,主角藉由寫詩開啟對生活善與惡的深刻感受,全片散發濃厚的人文關懷。

平日星光場(每周星期二至星期五)另選映改編自美國經典二次戰後文學的《浪蕩世代》,刻劃年輕創作世代迷惘渾沌的人生旅程;而改編自托爾斯泰經典著作的《安娜‧卡列尼娜》,大膽地以劇場表現形式,營造出迷人魅惑的致命愛戀。此外,平日星光場更將播映「李安三部曲‧數位修復影展」,重現《推手》、《囍宴》、《飲食男女》三部影片探討華人家庭中「父親」的形象,帶你重新回味李安導演經典作品的風采。

3/9(六)14:00《女書回生》、3/23(六)14:00《跟著賴和去壯遊》播映後,郭昱沂及林靖傑導演也將親臨現場與影迷朋友互動!更多詳細影片介紹、周邊活動等訊息,請至「府中15」官網查詢(http://www.fuzhong15.ntpc.gov.tw/films/index.asp)!或電洽 (02)2965-7186。

三生三世聶華苓(圖片來源:中映電影)
三生三世聶華苓(圖片來源:中映電影)

女書回生劇照(圖片來源:中映電影)
女書回生劇照(圖片來源:中映電影)

尋找背海的人(圖片來源:中映電影)
尋找背海的人(圖片來源:中映電影)

等待荷西(圖片來源:中映電影)
等待荷西(圖片來源:中映電影)

跟著賴和去壯遊(圖片來源:中映電影)
跟著賴和去壯遊(圖片來源:中映電影)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