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府中15紀錄片放映院 音像作品發表申請辦法


「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為紀錄片、電影藝術放映及教育推廣基地,除常態性規劃每月主題放映外,為提供影音創作發表及交流平台,特訂定旨揭辦法,歡迎音像工作者踴躍提出申請。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府中15紀錄片放映院
音像作品發表申請辦法

一、申請資格

(一)個人:設籍中華民國之國民,或在臺灣工作、居留之外籍人士。
(二)團體:合法立案之法人團體或非法人團體。(包括公司、學校、機關、機構及向國內各級政府登記之合法社團等〉。

二、申請內容

(一) 紀錄片
(二) 非紀錄片(劇情片、動畫或其他)

三、申請方式

(一)送件地點: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
    地址:22055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15號7樓      府中15音像作品審查小組收
(二)送件內容:
A.  發表申請表一式(附件)。
B.  企劃書與影片DVD兩份,並附上申請案電子檔。企劃書內容包括故事大綱、主角介紹、工作團隊等,不得超過A4六頁。
C.  由版權所有人簽章之影片版權所有證明書。
(三)送件方式:掛號郵寄(以郵戳為憑)或親自送件。


四、審核方式

(一) 每月25日前截止收件,於次月15日公告審核結果。
例如:
8月申請截止日
審核結果公告日
8月25日
9月15日
(二) 審核小組成員3位,將由本局遴聘影視產業工作者、學者等組成。
(三) 申請案件得由審核小組依作品內容品質及場地技術安全為主要考量,保有申請審核核定權利。
(四)於每月15日統一公佈上個月通過申請名單。如當月無作品申請或無任何通過審查作品則不另行公告。
(五)通過審核之作品將不定期納入府中15每月主題放映片單,以「特別放映」單元播映審核通過作品。

五、責任歸屬

申請人/單位針對片中使用內容皆係合法取得,如有任何因素不當取得產生影片權利糾紛,均由申請人/單位負責。

六、申請通過

    申請人/單位需配合府中15紀錄片放映院放映活動及相關宣傳內容,無償提供影片本片、劇照、預告片、影片本事、影片公開放映授權書等宣材資料(相關素材規格待確認申請通過後另有專人說明),若獲本局邀請參與映後座談或講座,本局將支付影片主創人員出席費每部新臺幣2,000元整。府中15紀錄片放映院將協助影片宣傳、放映等各項工作事宜。

七、本申請辦法若有未盡事項,本局得隨時修正。

八、洽詢專線:02-2965-7186(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