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紀錄片工會暑期實習專案(已徵到人)


只要你喜歡電影或紀錄片,同時對於工會性質與工作內容感興趣,想體驗學校知識課程以外的實務學習,這將是一段學習與服務並重的經驗,歡迎加入我們!

【實習期程】:102年7月至8月暑假期間
【實習地點】:紀錄片工會辦公室 (地址:10355台北市大同區興城街10巷16號2樓)
【實習內容】:
以下工作內容可依實習者屬性與專長,作彈性調整,不一定需兼備。
1. 勞動權益資訊研究蒐集、相關活動籌辦。
2. 國內紀錄片人才與片庫資料統整。
3. 協助工會專案活動策劃與執行支援。
【實習時間】:每周實習至少需排班兩天共16小時以上,兩個月總實習時數至少達160小時。
【實習資格】:
1. 國內、外大專院校大學及研究所之在學學生 (18歲以上,30歲以下)。
2. 影視與勞動領域相關科系佳,同時也歡迎非相關科系但熱愛紀錄片、並對工會活動充滿興趣者。
3. 自備筆電者佳。
【報名方式】:
簡附以下申請資料寄至工會信箱docunion@gmail.com,或郵寄至10355台北市大同區興城街10巷16號2樓 ,註明「應徵2013暑期實習」
1. 紀錄片工會 2013實習申請表 :
下載請至https://docs.google.com/file/d/0B6Z0joVUJCY5RlBoWGloWnJRUEE/edit?usp=sharing
2. 個人履歷與自傳: (A4紙,1至2頁)
3. 暑期生活規劃書:(A4紙,1頁)
●簡要說明您在102年暑假的生活規劃與目標
●簡要說明為何想來工會實習,與實習時的學習規劃與目標。
4. 備師長推薦函者優先考量
【截止收件】:2013年5月31日
【審核通知】:將於6月間進行面試或電話面試,錄取結果將於6月底個別通知。


【精彩豐收】:
1. 愉快而扎實的學習經驗。
2. 發揮個人才華與潛能的機會。
3. 充分參與實質工作的成就感。
4. 核予實習證書。
5. 補貼部分交通費。
【工會簡介】:
臺北市紀錄片從業人員職業工會為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會員囊括老中青三代的紀錄片編導、攝影、剪接、配樂、策展等專業人員,成立宗旨在於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以及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
工會以「影像知識扎根社會」自期自勉,至今陸續舉辦/承辦有【在一起過影】、【攝區二三事徵件競賽】、【紀生在三街影像培力課程】、【影像大同課程】、【Puts Sound兩岸搖滾影像聯展】、【新北市紀錄片學苑】、【紀工影展】、【紀工聚會】等系列活動,內容涵括紀錄片映演、紀錄片教學課程以及紀錄片相關勞動權益講座。此外亦常態發行《紀工報》,與執行紀錄片工作者訪談計劃,至今擁有兩本工會出版品,分別為《愛恨情愁紀錄片──台灣中生代錄片導演訪談錄》(同喜文化,2009年12月)、《景框之外:台灣紀錄片群像》(遠流,2012年10月),持續以多元的形式深耕紀錄片領域。

若有任何問題,歡迎隨時來信docunion@gmail.com 或電洽02-2557-1191
我們會盡快與您聯繫。期待與你共度2013年的暑假!

2013紀錄片工會暑期實習專案 電子檔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