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CO.紅絲絨電影院《消逝中的綠世界-生態主題微影展》



● 活動時間:5/15、22、29,6/19、26,周三晚間7:00開始放映
● 活動地點:創意空間四館(八德路二段335號4樓,典藏咖啡館內)
● 入場方式:咖啡館八德店低消150元以上即可入場。
● 線上報名:www.artouch.com/space

《愚蠢年代The Age of Stupid》
導演:Franny Armstrong,演員:Pete Postlethwaite,片長:89分。
時間:5/15周三晚間7:00
說明:英國導演Franny Armstrong與曾製作過獲獎無數的《One Day in September》製作人John Battsek一起打造這部融合劇情和動畫的類紀錄電影。本片時空背景設定在西元2055年,地球已遭失控的氣候蹂躪──黃沙覆蓋了拉斯維加斯、熱到燃燒的雪梨歌劇院、宛如死城的泰姬瑪哈陵…。性格影星彼得普斯特李威飾演「全球檔案館」的管理者,「全球檔案館」是一座位於北極的儲藏設施﹝北極在2055年已消融﹞,這裡保存所有關於人類成就的紀錄,目的是有朝一日地球如果再次適合人類居住;或者其他外星球高等智慧生物可能抵達時,能利用人類有史以來所累積的成果。彼得在片中收集1950年至2008年的「檔案」新聞和紀錄片的剪報、短片,他透過六個人類的故事來說明人類在哪些事件上出錯及為何出錯。當他看著2008年的「檔案」影片時問道:「當我們有機會的時候,為何我們不阻止氣候變遷?」

《永續餐桌Sustainable Table: What's on Your Plate? 》
導演:Mischa Hedges,墨西哥查米薩影展最佳紀錄片,片長52分。
時間:5/22周三晚間7:00
說明:你家餐桌上的食物,真的都是可食用的嗎?工業革命後,全球人口爆炸性成長,糧食短缺問題日益嚴重,人類想盡辦法增加農作物產量,然而你不知道的是,在產量增加的背後,使用了多少化學藥劑、基因改造,或是其他根本不環保、對人體也有害的科學辦法,生態受到破壞,大自然得以循環生息的食物鏈出現斷層,照這樣下去,人類將再也沒有東西可吃!超過9個月的採訪拍攝,橫跨美國西部大糧倉,採訪各界學者專家,永續食物生態的重要性,將是全球人類不容忽視的課題!

《扭轉的力量Change》
導演:吳汰妊,片長:55分
時間:5/29周三晚間7:00
映後座談:扭轉的力量製作團隊
說明:真實的改變,總是發生於不斷的對話和互相了解......一個由台灣建設業發起,希望更瞭解台灣生態價值的教育計畫,即將展開,計畫負責人秀娟展開一場旅程,尋訪台灣生態界的知名攝影家、音樂家、紀錄片導演等等,邀請他們來為建設業者,講述他們的理念與推動的工作。 不料,這些秀娟期盼邀請的生態人士,不約而同的都告訴她:建設業是環境最大的破壞者,有用嗎?


《搶救農地大作戰Save the farm》
導演:麥可庫諾特,2011年克里夫蘭綠色影展最佳紀錄片、2011年達拉斯美國電影節 評審團大獎 、2010年關注地球國際影展 社會生態行動獎、2010年納許威爾獨立影展 評審團大獎 ,片長:30分。
時間:6/19周三晚間7:00
說明:當良田被怪手毀壞,善良農民被警察逮捕,就是人民團結起來,搶救農地大作戰的時候…美國洛杉磯市中南部最大的有機農場,在寸土寸金的洛杉磯市佔地14英畝的良田,在這裡有350戶家庭從事有機耕種超過十四年,他們不僅自食其力,也提供數以萬計支持環保消費者最好的有機農產品;但是洛杉磯市政府卻未經當地居民同意之下就決定將這片廣大的農地出售給房地產開發商,環保行動份子與支持者們發起了搶救農地大作戰,行動藝術家和名人們在農場的大樹下靜坐長達十一個小時表示抗議,但怪手仍無情的推倒了大樹,也毀壞了良田,警察逮捕了只想種田的善良老百姓,民眾們上街抗議聲援農民,在這個社會運動五周年之際,導演麥可庫諾特以影像完整紀錄下了當地社群如何團結起來對抗不公平的體制,為她們的家園長期奮戰的感人過程。

《泥土向前衝!Dirt! The Movie》
導演:Bill Benenson,華盛頓環保影展最佳紀錄片、茂宜島電影節 最佳環保記錄片,片長:85分
時間:6/26周三晚間7:00
說明:在銀河系所有已知星球當中,地球是唯一擁有美麗外衣--「泥土」的地方。一把泥土裡所蘊含的數百億有機生物,超過所有已知星球的總和。這個大自然賜與人類最珍貴的禮物,卻在我們忽視下棄之如敝屣,40億年累積起來的豐厚土壤,在過去一百年已流失了三分之一!
改編自暢銷著作、由好萊塢知名女星潔美李寇蒂絲熱情獻聲的電影《泥土向前衝!》,走訪全球20多國,足跡踏遍美國、法國、巴西、印度、肯亞與阿根廷,跟隨一批致力改善土壤的科學家、夢想家以及環保人士,帶領觀眾重新認識泥土比鑽石還珍貴的價值。當全球為氣候變遷爭相奔走,《泥土向前衝!》將告訴你:對抗洪水、颶風、旱災甚至戰爭的最好方法,就是顧好我們腳下的泥土!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