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難民營紀錄片獲獎

(比利時‧布魯塞爾11日訊)英國導演邁赫迪‧弗萊菲爾拍攝的紀錄片《不屬於我們的世界》9日晚獲布魯塞爾國際紀錄片電影節大獎“金鏡頭”獎。該片展現了一座難民營內人們內心和人際關係中的矛盾衝突。

這座難民營位於黎巴嫩南部,面積僅1平方公里,收容著約7萬名巴勒斯坦難民,導演弗萊菲爾本人及其爺爺、親戚和童年好友都曾在這裡居住。《不屬於我們的世界》通過鏡頭,講述了他們的憂慮、恐懼和希冀。

“銀鏡頭”獎授予影片《通往西爾弗斯通之路》。該片源於真實事件,講述了巴勒斯坦大學生用二手車零部件自行設計裝配了一輛跑車,並克服重重阻力前往英國參加著名西爾弗斯通國際大學生汽車賽的故事。這也是加沙地區歷史上的第一輛汽車。

評委會特別獎授予影片《船長與海盜》。該片反映了一艘貨輪被索馬里海盜劫持4個月期間,德國船長與海盜頭目之間不可思議的友誼。

布魯塞爾國際紀錄片電影節創辦於2009年,到今年已是第五屆。本屆電影節從5月31日持續至6月9日,其間放映了來自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00多部紀錄片。(新華社)

新聞來源  http://ent.sinchew.com.my/node/40777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