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紀工聚會】11/9 紀工聚會台南場【為生命蹲點】李中旺導演主講

1988年剛解嚴不久,中旺導演與三位友人成立了「全景映像工作室」,這是一個以拍攝紀錄片為工作目標的團隊,他們關懷社會底層、記錄平實的人群,作品裡沒有喧嘩與煙硝,只有親切動人的純樸質地,以及推廣公眾教育的大同精神。正如中旺導演本人一樣,長期耕耘、不強出風頭,卻是帶動社會與紀錄片發展的堅強推手;聆聽他多年的經驗分享,將讓你感受到台灣紀錄片工作者身上某種極為珍貴的「實在」的力量。

時間:102年11月9日 星期六 14:00 ─ 16:30
地點:台灣南方影像學會 (台南市東區勝利路85號2樓 會議廳)
報名請洽: 02-2557-1191 或電郵 docunion@gmail.com
費用:本工會會員免費入場;台灣南方影像學會會員及學生$50; 一般民眾$100
報名時請告知您的姓名、電話、Email、以及想要參加的場次。費用現場繳清即可。
                   
                    
講者簡介:李中旺

資深紀錄片工作者。1988年與友人組織了「全景映像工作室」,製作「人間燈火」、「生活映像」、「921地震」等紀錄片系列;全景是台灣最早期專以紀錄片形式關懷社會的團隊,亦成為日後台灣重要的紀錄片人才培育搖籃。

2006年後,李中旺成立「湖畔工作室」,繼續社會人文與文化議題之紀錄片製作及教學推廣工作,是國內少數在民間社會持續耕耘紀錄片超過25年的工作者。



歷年紀錄片作品:
2012《讓靈魂回家》攝影
2009《天亮了》導演、攝影
2006《穿過後》攝影
        《海棠、馬沙與珊瑚》攝影
        《夢想無限》導演、攝影
        《台中快門》導演
2005《三叉坑》攝影指導
2004《石頭夢》攝影
        《部落之音》導演、攝影、剪接、聲音處理
        《愛戀排灣笛》攝影
2003《生命》攝影、聲音處理
1997【拜訪社區】系列之《戀戀溫泉鄉》導演
1996《陳才根的鄰居們》攝影
1992【生活映像】系列之《李彩》導演、《林美琴》導演、《羅輝泰》導演
1990【人間燈火】系列之《李文淑與她的孩子》攝影、《豬師父阿旭》攝影、
                                           《陸晉德與邱素蓮》導演、《廖美喜》攝影

中旺導演來了囉~~ 機會難得,你(妳)真的不能錯過呦~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