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電影館11月【燦爛時光 華語修復經典影展】

高雄市電影館11月全台獨家獻映
【燦爛時光 華語修復經典影展】
三大主題 13部經典影片 見證輝煌的年代 不朽的傳奇

    繼高雄電影節期間推出《桃花泣血記》數位修復拷貝,搭配高雄在地的金曲獎大師紀華麟搭配爵士樂團現場演奏的跨界合作,獲得滿堂彩之後,高雄市電影館11月份主題影展推出「燦爛時光-華語修復經典影展」。

    這次燦爛時光華語修復經典的三大主題,分別為詩人導演【費穆回顧】,臺灣首見的《小城之春》修復版,以及【世紀容顏】的主題,聚焦在中國電影黃金年代的諸位銀幕女神,精選默片時代女神-阮玲玉、白楊、周璇、黎莉莉主演的經典影片;第三主題【戲說石揮】則挑選多部「上海灘話劇皇帝」石揮主演的華語經典。此外,更邀請財團法人國家電影資料館修復的李行作品《街頭巷尾》等,共計13部重量級華語經典電影。饒曙光表示,這次特別跟高雄市電影館合作,是因為知道高雄是一個跟電影特別有緣的城市,尤其這次影展有詩人導演之稱的費穆所播放《小城之春》(1948)更是台灣國寶級導演李行的啟蒙電影,更是侯孝賢口中的「神品」。中國電影資料館從2006年開始進行數位影片修復,目前大約修復了五千多部影片,第一次大規模的把影片送到台灣展出,這些大時代下的珍貴電影經過高度專業、知識,投入大量人力、時間、與經費的工作高成本的數位修復過程,才得以將影像及聲音保存。饒曙光更表示,這次引進的影片是經典中的經典,他個人「每部都看超過五次,每次都有新的感受與啟發」。

    「燦爛時光-華語修復經典影展」中,除費穆的代表之作《小城之春》,還有近年重新出土的,費穆由默片過渡至有聲片里程碑的《孔夫子》;目前能找到的費穆最早期的作品,描述平凡家庭的生離死別的《天倫》、以及珍貴罕見的《世界兒女》!另外精選5部【世紀容顏】銀幕女神經典鉅作,網羅了《神女》(阮玲玉)、《大路》(黎莉莉)、《一江春水向東流上集:8年離亂》(白楊)、《一江春水向東流下集:天亮前後》(白楊)、《清宮秘史》(周璇),讓觀眾一窺當年天后巨星風采,默片天后阮玲玉在《神女》,展現東方女性剛烈堅貞、強韌犧牲的螢幕形象。【戲說石揮】中,由上海灘話劇皇帝石揮主演的3部作品,分別是《夜店》、《豔陽天》、及《哀樂中年》,本展策展人亦是資深影評人鄭秉泓更力讚《哀樂中年》是本次影展最不應錯過的影片前三名!三度金馬導演李行導演的作品《街頭巷尾》則是本次影展中力邀來與中國經典影片對望的精彩台灣之作。

影展片單請點 http://edm.khcc.gov.tw/PhotoData/1011104-102.jpg
影展詳情請上電影館官網 http://kfa.kcg.gov.tw
電影館官方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kcgkfa
兩廳院售票網 http://www.artsticket.com.tw查詢,
亦可電洽電影館07-5511211分機17至19或兩廰院售票系統07-2265998。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