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再見.真實」精選回顧輯 八月@府中15



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再見.真實」精選回顧輯

TIDF是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前:紀錄片雙年展)的英文簡稱,創立於1998年,是台灣最重要的紀錄片平台;2014年起,於國家電影資料館設立常態辦公室,並移師台北;本次與府中15合作推出的回顧展,是這十六年來的第一次。

本次節目,精選了十二部自2002年至2012年間的TIDF全球優秀作品,像是講述家庭傷痛與社會正義的《心繫洋波湖》,深入自閉世界的《馬修定律》,捕捉墨西哥特殊風土的《旱》,刻劃蒙古兩代電影人困境的《逐夢兩樣情》。

也有重新省思納粹大屠殺的《電影未完成》與《人骨祭壇》,討論人類道德困境的《神豬》與《龍哥》;俄羅斯導演埃傑尼獲得TIDF大獎,隱喻俄羅斯政治與政權的詩意作品《流刑到今天》與《逝代殘影》;澳洲導演珍娜.梅里維勒橫跨數年的自拍作品《高人一等》與《訂作一個寶貝》,以攝影機記錄自己獨特的生命歷程。

這十二部作品,題材從社會到個人,態度從關懷到批判,內容與形式皆與紀錄片的核心「真實」有所鏈結,繽紛多元;今年起,TIDF也將以「再見.真實」作為核心哲學,「再見」,意味著充分理解與再次見到,期許能有新的眼光和視野看待「真實」,意義上,就如同這次節目,既是「回顧」,也是「嶄新的開始/展前展」。

「再見.真實」回顧輯將於8/9起連三個週末,於府中15舉行放映,而2014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也將於10月9日至19日於華山光點、新光影城、府中15盛大舉辦,將努力帶給大家更好的影展活動,敬請期待!

活動官網:http://www.tidf.org.tw/TidfApply/News.aspx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