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生活在他方》影展 高雄市電影館

《生活在他方》影展 高雄市電影館
7月12日(六)至8月10日(日) 打開通往世界的窗

《一條大路通羅馬》
「生命中某些時候,需要一股義無反顧的勇氣。放下手邊一切,不畏千里,出走到未知的他方…」。七月進入旅遊旺季,針對被工作綑綁無法恣意出走的現代都市人,電影館即將於7月12日(六)推出「生活在他方」主題影展,影展靈感來自於法國詩人韓波的名言,希望透過六部來自世界各地的電影,由食衣住行多種面向來切入旅行這件事情,讓觀眾在觀影的當下,擁有環遊世界般的豐富感受。

《我要去美國》

六部影片包括2014柏林影展銀熊獎得主《歡迎光臨布達佩斯大飯店》、2014柏林影展世界大觀單元開幕片《時尚大帝聖羅蘭》、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整體演出獎的《我要去美國》、為義大利奪下睽別15年的金獅獎,也創下了威尼斯影展70年來首次由紀錄電影奪下金獅獎的《一條大路通羅馬》、連續三度奪下美國奧斯汀等國際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大獎的美味電影《夢饗米其林》,以及入圍第86屆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的《小可愛與拳擊手》。劇情片紀錄片兩種類型各自參半,共計34場次,一同帶領觀眾航向未知的他方。

《小可愛與拳擊手》

「生活在他方」主題影展詳情請上電影館官網http://kfa.kcg.gov.tw、電影館官方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cgkfa 或年代售票系統http://www.ticket.com.tw/ 查詢,亦可電洽電影館07-5511211分機17至19或年代售票系統07-2256360 。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