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時空:職人奇想】徵件活動



影展宗旨:
推動錄像創作風氣,鼓勵民眾發掘生活中大小事情、各行各業的不同面貌, 以嶄新的媒介嘗試創作新視野的可能,讓新北市電影節成為兼容並蓄的全方位影展。

主題概念:
「平行時空」指的是,我們生存的宇宙不是唯一一個,現實極可能以許多種不同的方式存在,同樣的事件極可能在異時異地重現。透過生活中隨手可得的主題「生活職人」,期能透過設定主題,探索更多不同職能的需求,碰撞更多全新的想法,並透過拍攝者對於職人或職人自身的觀點,打破「職業」的框架,激發更多「功能」的想像,同時也期待在拍攝者與觀影者的各視角中,重新定義更多生活與職業的可能。

活動辦法:
(一) 徵件主題:【平行時空:職人奇想】
在堅守自己崗位的生活職人視角中,發現建構這城市美好風景的脈絡。不論是因應時代而生的新興職人,或肩負歷史傳承的老師傅,職人與生活間的交疊,埋藏著日常智慧及工藝巧思。透過影像敘事,以真摯的心挖掘城市中最有人味的美好風景。不限新北市。
(二) 活動簡介:
以「平行時空」為概念精神,佐以「生活職人」做為拍攝主題,發揮對生活中各行各業的奇想,使用GoPro多功能攝影機搭配一般攝影器材或其他行動裝置,拍攝30秒到3分鐘內的短片。參賽者提出企劃案,經初審篩選,通過者將獲得GoPro多功能攝影機並進行實際拍攝,至決審由專業人士評審實際拍攝成品後,優勝者將獲贈獎狀與獎金。
(三) 報名資格:
不限國籍、戶籍及年齡,惟未成年人應得法定代理人允許。
(四) 注意事項:
每位參賽者不限參賽件數,參賽作品需由參賽者本人創作(共同創作者可聯名參加)且不曾參與其他公開活動或校內競賽獲得獎項之作品。



參賽流程:
第1階段徵選企劃案:
1.一律經由網路報名,至新北市電影節官網下載提案企劃書(附件一)及切結書(附件二),完整填寫後E-mail至活動信箱monkey24hr@gmail.com,收到系統自動回覆,完成報名手續。
2.提案時間自103年7月8日上午9時起至8月5日中午12點截止。
3.入圍企劃案公佈時間為8月11日下午5時前。
4.入圍者名單將公佈於活動官網,並由徵件執行單位逐一電話通知,聯繫後續說明會及拍攝器材領取事宜。未入圍者不另行通知。

第2階段影片拍攝:
1.拍攝製作期自8月15日至9月5日中午12點截止。
2.於期限內將完成之影片作品燒錄成DVD光碟及資料光碟(限以MOV、MPEG2、MP4或AVI格式,檔案小於1G),共一式6份,郵寄或親送至徵件執行單位:臺北市八德路二段260號2樓,新北市電影節徵件小組收。
3.於9月上旬辦理決審。

報名日期:
即日起至2014年08月05日截止。

請於08月05日12:00前,至新北市電影節官網下載提案企劃書(附件一)及切結書(附件二),完整填寫後E-mail至活動信箱monkey24hr@gmail.com逾期者一律不再收件。

更多活動詳情請上 2014新北市電影節官網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