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屆台灣國際女性影展 10月17日-26日


「第21屆台灣國際女性影展」將於10月17日至10月26日在光點華山電影館,盛大展開!經歷了二十個春夏秋冬,總能引起觀眾共鳴,並適時反映社會對於性別意識的關懷和批判。從過去到現在,也成長成更加獨立的成熟女性。

今年影展主題「自由之癮‧崩壞之慾Aim High in Inspiration!」,強烈的字眼,是女影要給大家的第一印象,今年女影不隱諱、直接切入大眾迫切關心的社會議題,貼近自覺、自省的初衷。用女導演的視角勾勒出多種想像空間。

人生是一連串「隱喻」的邏輯組合,每個符號都有含意,初乍是窄小窗口,探出頭望卻是全新視野。而「癮慾」是尋求的執念、是靈魂在解放與收斂間的相互拉扯和平衡和諧。追尋自由的最高理想時,首先無疑是崩壞解構舊的,那些全球政經結構的統治、成家模式的限制、女性在創傷過程中的感受、被迫宣洩正面情感的壓抑、性別框架的 侷限...我們皆有權力一一推翻!拋開束縛和干涉,追求「積極自由(Aggressive Liberty)」,成為個體生命的主宰者。即使路途中遇上了重重考驗,也要提起勇氣披荊斬棘、破繭重生。

今年七大節目單元分別為「讓我們一起下流!」全面釋放壞情感、「酷兒浮世繪」多元性別的情與慾、「創傷診療室」傷口的舔舐與正視、「多元(不)成家」家庭 組合的多種樣貌、「新自由主義下的狗屎人生」突破看似自由的當代社會盲點、「放浪實驗.新影像」擦出視覺與意識的火花,以及東歐最重要的女導演「焦點影人 -瑪塔.梅塞洛斯」。

邀請各位觀眾和女影一起遊走在自由、自在、自覺、自省的癮慾邊緣、轉身、轉念走出逆境。大家一起期待吧!

更多影展訊息請上女性影展官方部落格http://wmwff.pixnet.net/blog
女性影展預告片頻道:https://www.youtube.com/user/wmwwebff/featured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