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中15進階紀錄片工作坊-影像實驗計畫(報名錄取名單公布 !)

錄取名單公布囉!這次共有27組報名,錄取有14組,備取1組,錄取備取名單請點選連結
再次感謝大家的參與!!


2014 府中15 進階紀錄片工作坊 - 影像實驗計畫

紀錄片裡一篇篇的人生故事,不一定要透過訪談、對話、或旁白才能詮釋清楚、打動人心。讓我們暫時捨棄一種自己已經很熟悉的方法,真正用影像思考,接受新敘事方法的挑戰,勇敢嘗試、享受失敗,重新發現影像最直接的力道、最迷人的魅力。


■ 課程內容
讓學員在老師們的協助與指導下,透過分組拍攝製作、完成一部具實驗性質的紀錄短片,藉此學習用影像思考敘事結構及方法,並嘗試不同以往的創新表現手法,以開啟學員們未來從事創作時的新思維及影像掌握能力。並藉由學員們之間的相互交流切磋,與老師們的從旁指點,促進紀錄片圈人才溝通交流,並使專業經驗上下傳承。

■ 上課日期及時間
10/26、11/2、11/16、11/23、11/30,五個週日下午1:00pm-5:30pm,總共12堂課。

■ 上課地點
府中15紀錄片放映院 (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15號) 六樓601、602教室。

■ 師資
林泰州、黃信堯、吳秀菁、林木材、李念修、洪淳修

■ 報名及參加費用
全額免費 (但經錄取,每人須事先繳交保證金新臺幣2,000元。若總課程出席時數達18小時以上,並完成作品呈現者,可於結訓時獲得保證金無息全額退還;若無,則全額沒收)。

■ 報名辦法
(1)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2014年9月26日 (10月6日)
(2) 錄取名單公告日期:預計為2014年10月3日 (10月13日)
(3) 報名方式:
方式1:線上填寫報名表──請至 http://goo.gl/5KrT6h 填寫報名資料。
方式2:Email報名資料──請在此下載活動簡章及報名表(word檔pdf檔),填寫完畢後,Email至紀錄片工會信箱docunion@gmail.com,並於標題註明「報名府中15工作坊」。

■ 活動對象及名額
(1) 具備影像製作能力及個人所須器材設備者,組隊報名參加。每組人數1~3人。
(2) 各組須在報名時提出一份製作企劃書,內容針對「5~15分鐘以實驗性手法表現之紀錄短片」作品。作品主題不限,但須為企劃中、田調中、或未完成的狀態,且能夠在11/30課堂上拍攝製作完成並呈現。
(3) 預計錄取12-15組,並以總人數28人為上限。如報名組別過多,將由評選機制選出錄取及備取組別。經承辦單位確認錄取之學員,請於收到通知後再行繳交保證金。
(4) 錄取評選標準:
1. 企劃書中作品創意表現手法------------------50%
2. 企劃書中整體企劃可行性---------------------30%
3. 企劃書中作品題材特殊性---------------------10%
4. 組員影像製作能力------------------------------10%

■  洽詢方式
電話:02-2557-1191  /  Email:docunion@gmail.com

■  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
執行單位:臺北市紀錄片從業人員職業工會、中映電影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