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9/13 DOC+紀錄片國際工作坊 熱烈報名中!



什麼是DOC+?
好故事+專業製片+完善發行計畫=1部走得更遠的紀錄片
DOC+國際紀錄片工作坊邀請國內、外資深紀錄片導演、製片人、發行商及機構代表,分享製作到發行各產業環節的專業知識。透過四天紮實課程,提供台灣紀錄片工作者交流及學習的平台,為作品多重加分,並探尋走入國際可能的路徑。
 
6位國際講師(←按此瀏覽講師簡介),4日紮實課程,重新建構作品視野!

一、工作坊時間 :
2015年9月10日(四)至9月13日(日)

二、工作坊地點 :
北師美術館1F及B1(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34號)

三、報名辦法

完整課程表 (←按此瀏覽課程表)
大班課程分為「大師面對面」、「專題講座」、「影片放映」、「案例分享」等課程類型,由國內外專業講師分享創作、製片、發行的面面觀。即日起8月30日開放線上報名,每堂課限80名,額滿為止,報名從速!

大班報名請點此:https://goo.gl/MwPba8

小班課程由國際講師開班授課,共三場,包含「紀錄片開場的行銷秘訣」、「邁向專業製片人之路」、「國際發行合約指南」。課程以小班制進行,每堂正取20名,備取5名。即日起至8月20日開放線上報名,8月25日由主辦單位寄發入選通知。

小班課程報名請點此:https://goo.gl/DSCQ8k

  • 小班課程一:紀錄片開場的行銷秘訣

時間:9/10(四) 10:00-12:00
講者:Peter Jäger 彼得‧揶格│奧地利發行公司Autlook創辦人
紀錄片開場的3-5分鐘能夠決定影片的生死?選片人、發行商到底是如何選片呢?本課程由奧地利發行公司Autlook創辦人Peter Jäger開班授課,分析近年全球紀錄片發行趨勢,並傳授讓影片開場緊抓買家目光的秘訣。

※ 報名條件:
1. 參加者提供2013年後完成影片基本資料及作品前10-15分鐘試看連結為佳
2. 若無,請填寫100-150字參加動機作為主辦單位審核參考
◎ 講師將依入選者繳交資料適時作為課堂案例討論


  • 小班課程二:邁向專業製片人之路

時間:9/10(四) 13:30-17:30
講者:Bob Moore 鮑伯‧摩爾│加拿大蒙特婁製作公司EyeSteelFilm製片人

一個紀錄片製片人需要具備哪些十八般五藝?
本課程由具有法律背景的製片人Bob Moore開班授課,Bob Moore擁有豐富的製片經驗、國際合製經驗,不管你是導演身兼製片人,或是以專業製片人為目標,都別錯過這堂紮實又深入課程!

※ 報名條件:
1. 參加者需至少有一部紀錄短片或長片的經驗
2. 有製作中影片者為佳,並提供影片基本資料,含簡介、拍攝大綱、預算及片花
3. 若無,請填寫100-150字參加動機作為主辦單位審核參考
◎ 講師將依入選者繳交資料適時作為課堂案例討論


  • 小班課程三:國際發行合約指南

時間:9/13(日) 13:30-15:00
講者:Peter Jäger彼得‧揶格│奧地利發行公司Autlook創辦人

談發行合約需要哪些基本知識和技巧?價錢又該怎麼談?本課程由具有法律背景的資深發行商Peter Jäger傳授發行合約的面面觀,解析院線發行、影展、電視、DVD、VOD等各種版權,以及獨家及非獨家的授權談判方式,也歡迎參加者分享案例實戰討論。

※ 報名條件:
1. 參加者具國際發行合約洽談經驗為佳
2. 若無,請填寫100-150字參加動機作為主辦單位審核參考
◎ 講師將依入選者繳交資料適時作為課堂案例討論



四、注意事項
1. 本課程之外籍講師課程多以英語進行,現場依課程需求,備有同步口譯或逐步口譯。
 2. 參與小班課程者,主辦單位將依據入選者報名繳交資料翻譯並製作成課程用手冊,由主辦單位保留資料最終編輯權利。
3. 主辦單位保留簡章及課程變動權力,入選公布前若有異動將於網站上公布,入選後若有異動將另行與入選者聯繫。

五、聯絡資訊 
若有任何疑問,請於上班時間 (9.30am-6.30pm) 洽國家電影中心市場拓展組辦公室 02-2392-4243#381 王小姐或來信至taiwandocs2015@gmail.com


指導單位: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發展司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國家電影中心
協辦單位:台北市紀錄片從業人員職業工會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

※ 最新活動訊息請密切鎖定Taiwan Docs臉書粉絲頁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