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紀工聚會】完成之後:台灣紀錄片發行與行銷經驗分享會


「什麼!原來不是拍完片就好?!」
紀錄片從田調蹲點到製作完成,耗時多年。然而,影片製作完成後,才是面對觀眾的開始。
有感於台灣紀錄片行銷及發行經驗之複雜、多變,紀錄片工會展開《完成之後-台灣紀錄片發行與行銷經驗研究》研究案,深度訪問並整合具代表性的紀錄片發行行銷案例。

本活動邀請計畫主持人施佑倫、研究員陳婉真與何思瑩,分享台灣紀錄片發行與行銷的案例分析,提供紀錄片創作者更多經驗參考!

【與談人簡介】
陳婉真
法國盧米埃大學表演藝術所電影組碩士,樂於研究「第一人稱紀錄片」(自傳式紀錄片)影片之影像手法、美學以及拍攝關係。曾任「紀工報」記者,以紀錄片美學與映演探討為題,擅採訪報導。
現為獨立紀錄片工作者。影像作品多從個人週遭出發,將攝影機視為一種探索的工具,而非僅是紀錄,勤於嘗試紀錄片美學與形式上的實驗。


何思瑩
國立中正大學電訊傳播研究所碩士,曾任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TIDF)媒體宣傳統籌、紀錄片《海的彼端》、《日曜日式散步者》媒體宣傳、《上報》TIDF專欄主編與採寫。


施佑倫
美國雪城大學電影藝術創作碩士,曾參與《少年Pi的奇幻漂流》電影製作。近年來從事劇本開發、故事評量及企編提案工作,並探尋獨立紀錄片的製作模式。導演作品《不排除判決書》為2014新北市紀錄片獎優選作品,並獲第37屆金穗奬最佳紀錄片。

【活動資訊】
時間:10/17(六)14:00~17:00(13:30開放入場)
地點:半路咖啡(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269巷51弄9號)
參與人數:30人
報名額滿,當日13:30現場發放號碼牌;
如有空位,將於14:00開放持號碼牌者依序入座。
 
🚸因場地限制,如達人數上限,將關閉表單不再開放報名。
🚸報名成功者,如有特殊情事不克前來,請提前告知。

🔺因疫情所需,入場請配合體溫測量及配戴口罩等措施;體溫量測如超過37.5℃者,恕無法參與本活動。
🔺因應實名制所蒐集個人資料,將於活動後28天銷毀。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