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紀工聚會】4-5月雲端見,10月還有分享會!

臺北市紀錄片從業人員職業工會自2006年工會成立以來,除了致力於紀錄片工作者權益保障外,亦不斷著力於紀錄片影像教育的推廣。2011年起開始辦理的「紀工聚會」座談,活動遍及全台,推出各式各樣紀錄片相關主題內容的講座或座談活動,期望讓許多對紀錄片有興趣的民眾能從中獲得紀錄片相關專業資訊,亦讓紀錄片工作者在平常各自忙錄之餘,能夠共聚一堂、共襄盛舉,不只彼此分享技術與經驗,更達到相互溝通與砥礪的目的。

「2020紀工聚會」主題包含女性紀錄片工作者對談、拍片與勞基法的衝突之處、電影版權或相關知識討論、簽署合製與委製案如何協商並取得雙贏,及台灣紀錄片發行與行銷經驗分享會。希望藉由講座促進紀錄片及影像從業人員的交流、提供相關領域的學生及有興趣的民眾相關資訊,加深對紀錄片領域的了解。

💥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為確保參與者及講者健康,部分場次改以線上直播辦理!

⭕免費參加,歡迎事先報名!
⭕線上報名:https://forms.gle/sWrBRUKQ338WN9eh7

 將以EMAIL通知報名者「活動預告」及「學員編號」,
 線上課程直播進行時,使用「學員編號」留言簽到即可參加小禮物抽獎
(※領獎方式:至紀工會辦公室親領、台灣郵寄)

⭕直播平台:紀錄片工會FB粉專 

⭕活動資訊
  直播時間:04/25(六)14:00
  與談人:陳婉真、陳育青
  
  【一拍電影就違法?!電影人辛酸大揭密】
  直播時間:05/06(三)18:00
  與談人:段存馨、許文烽

  直播時間:05/07(四)14:00
  與談人:曹文傑、郭菀玲、賴衍銘、賀照緹、蔡崇隆

  【電影人的法律小學堂】
  直播時間:05/13(三)18:00
  與談人:賴瑩真、王佩芬

  【完成之後-台灣紀錄片發行與行銷經驗分享會】
  活動時間:10/17(六)14:00
  活動地點:半路咖啡(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269巷51弄9號)
  與談人:陳婉真、何思瑩、施佑倫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