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紀工聚會】影力注入・改!《回家的理由》放映暨映後座談(線上座談)


為了提升自己的能量,觀賞同道者之作也是必要的吧!

「影力注入!」放映暨映後座談以「家」為題──平凡卻多樣,親切卻陌生,可以是具體的家鄉,也是追求內心安穩的狀態。無論是《回家的理由》中社會事件的家屬、《非常阿英》與《無聲時刻》的受冤者們,《翻越之後》裡在山林探勘溪流、延續部落記憶的青年與泰雅耆老,帶著不同的包袱追求各自對「家」的想望。

【影片介紹】(預告:https://youtu.be/BjH1GeRCPK8

2013年12⽉,台灣彰化地區發⽣⼀起「沈溺⽇⽉明功,親⽣母親虐殺兒⼦」的社會事件,長期在外逃避家庭的女兒,伴著愧疚和對家的幻想,重返已然破碎的家。
攝影機記錄也陪伴著她,經歷至親離世的悲痛,與親人重聚的喜悅,面對回家途中的未知,重新搭建心中的家。

【與談人】


張明右
畢業於國⽴臺灣藝術⼤學電影學系碩⼠班,作品橫跨紀錄⽚、廣告和劇情⽚,皆榮獲多次國內外影展獎項肯定,近年來多拍攝與社會案件有關的議題。喜歡透過拍⽚認識社會,樂於和⼈交朋友,對事物⼀直存有好奇⼼。









施佑倫

大葉大學傳播藝術學程助理教授。作品《不排除判決書》獲金穗獎最佳紀錄片;《無聲時刻》獲MOD微電影創作大賽金獎;國藝會調查與研究案《完成之後-台灣紀錄片發行及行銷經驗研究》計畫主持人。

【活動資訊】

時間:7/11(日)14:15~16:45 線上座談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