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紀工聚會】紀錄片工作者在南方

 

 紀工普拉斯

紀錄片工作者在南方


時間:7/29(六)14:00~17:00
地點: 透南風咖啡聚場(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35巷6號)
與談人:林皓申、吳文睿

本場聚會邀請長居南方的紀錄片工作者林皓申和吳文睿主持,希望邀集同在南方的工作者們齊聚對話、交流,分享彼此在南方工作和生活的經歷、在南方的優、缺點及其可能克服的方式/方向?期待為南部紀錄片領域開拓更多交流、合作、支援……等種種面向的可能。

線上報名:https://forms.gle/6qc4NDzv6k8SEoHT7


講師簡介

林皓申
台南藝術大學音像紀錄研究所藝術創作碩士(MFA),現為崑山科技大學視訊傳播設計系專任講師、獨立影像工作者,專職導演、攝影。攝影作品有院線片《長情的告白》、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入圍《拔一條河》、日本NHK與台灣公共電視合製《看不見的島》、Discovery頻道《前進南極點》、釜山影展及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競賽入圍《彼岸》。導演作品則有《A88011》、香港華語紀錄片節亞軍《某年》、南方影展觀眾票選獎《靜土》、攝區二三事長片組首獎《獅頭張仔》、金穗獎最佳紀錄片《不排除判決書》等,並參與導演怪咖系列紀錄片《真相地圖》、《還孩子做自己》。

吳文睿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音像紀錄研究所畢業,現為獨立影像工作者,紀錄片作品有《告別進行式》、《礱之旅》、《當我不存在就好》等多部。曾獲金穗獎優等獎、香港華語紀錄片節短片組冠軍、紐約電視節銅獎;並曾入圍金鐘獎、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高雄電影節、南方影展、臺灣國際民族誌影展、新加坡亞洲影藝創意大獎等國內外影展。和動畫創作者莊禾共同創作之動畫短片《菜乾》,入圍了2021年首爾國際動畫影展、MONSTRA-里斯本動畫影展、克羅埃西亞SUPERTOON國際動畫影展、德國斑馬影像詩等多個國際影展。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