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迅、陳坤 力推《遙遠星球的孩子》【蕃薯藤】

近日大陸演員周迅、陳坤為台灣金鐘獎最佳導演沈可尚的自閉症紀錄片《遙遠星球的孩子》大陸版配音。
《遙遠星球的孩子》以一種前所未有的視角和路徑探討孤獨症這一至今無法完全解答的謎題。周迅表示一開始首陳國富導演的介紹看了《遙遠星球的孩子》,看完以後大受感動落淚,對該片的主題立意感慨頗深,力邀好朋友陳坤一起為大陸版重新配音,發起一系列的主題活動引起社會對自閉症的關注。 

預告片以獨有的人文關懷,借由周迅和陳坤溫暖鑒定的聲音娓娓道來,「他們是來自遙遠星球的孩子,內心有著你無法理解卻異常精彩的世界,不是以居高臨下的角度,不是以悲天憫人的心態,而是平等的走進他們,觸摸他們的精神世界。」,「他們只是需要一個好導遊,能理解他們的星球,和我們有不同的文化,也幫助他們認識,在地球上的生活規則。」
該劇將在3/24於Yahoo!奇摩上線的【遙遠星球的孩子】全台網路首播,兩相呼應,一同響應華人世界對自閉症的重新理解與認識。

【蕃薯藤新聞 2011/03/24】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