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 新生一號出口播映 《斷線風箏》

斷線風箏.JPG時間:4/28(四)‧7:00pm~9:00 pm
放映影片:《斷線風箏》‧42分鐘
與談人:蕭美玲(本片導演)‧影片播畢後進行座談


影片介於虛構與真實之間,一場夢在我內心激發出一連串的影像,三個人超越時空地相互呼應,個人的、歷史的記憶開始交錯不清。透過導演自身旅居國外的鄉愁、祖母對日據時代礦工祖父的回憶、與一位中法混血的張先生追憶父親的口述,這些回憶與傷感構成了幻境,帶領我們穿越記憶與歷史,開始在離散與放逐中試著追尋平凡百姓的內心的感情和記憶。導演蕭美玲說:「《斷線風箏》裡想談的是離散、鄉愁、流放。」


「蕭美玲自身對於旅法生活的鄉愁感懷、阿嬤對於日據時代困苦生活的口述歷史、以及一位中法混血的張先生訴說父輩移民生活點滴……等三條敘事線,在《斷線風箏》裡交相錯落,既呈現了三人各自尋求認同未果的茫然失所,更穿透歷史、國族、文化與殖民的界線,試圖尋求『無根』、『失所』、『飄泊離散』等字眼,在不同時期、階段的各樣層次、以及定義。」─鄭秉泓(影評人、《台灣電影愛與死》作者)


地點:倉庫藝文空間‧市八德路一段34號3樓一樓為彩虹3C資訊廣場)
交通資訊與地圖請看此:http://www.wretch.cc/blog/newlife001/6645872
電話:(02)2396-9092
費用(單場):現場購票150元,電話與網路預約報名100元,高中以下憑學生證50元。一次購買12張票1000元。紀錄片工會會員享單場八折優待Emailtaipeistock@gmail.com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newlife001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