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頓影展 台灣影片獲獎【中央社】

美國第44屆休士頓國際影展昨晚舉行頒獎典禮。台灣紀錄片大放異彩,在4000多部參展影片激烈競爭下,共有4部分別獲得白金牌獎、金牌獎、銀牌獎和銅牌獎。
來自中華民國駐休士頓辦事處的消息指出,由行政院新聞局製作發行的「品味台灣」,獲得「旅遊觀光」類最高榮譽的白金牌獎。也是由行政院新聞局製作發行的「這些人這些事─看見台灣環保的光芒」,獲得「環保生態」類金牌獎。故宮博物院出品的「透視內幕」及「文藝紹興」,分別獲得「藝術文化」類的銀牌獎和銅牌獎。
駐休士頓辦事處長陳方正與新聞組長齊永強,分別代表故宮博物院和行政院新聞局上台領獎。齊永強表示,台灣參展4部影片在激烈競爭下,贏得評審的青睞,顯示台灣紀錄片的製作水準與內涵已達國際水平,讓國際透過影片認識台灣人文社會的發展。
「品味台灣」介紹台灣在特殊歷史背景下,融合了多元族群的飲食特色,形成台灣自成一格的美食文化。「這些人這些事─看見台灣環保的光芒」,則描述台灣人民在追求經濟成長的過程中,警覺到生態環境遭受破壞,開始尋找與環境共生的永續發展之路。
「透視內幕」揭開故宮的神秘面紗,將戰亂中,中華民國政府為保護歷史文物,南北遷徒寶藏的過程完整呈現。影片並帶領觀眾一窺故宮山洞庫房的奧秘。「文藝紹興」則是故宮最近舉行的南宋文物展介紹影片。
休士頓國際影展是美國最具歷史規模的影展之一,與舊金山影展和紐約影展並列美國三大最具競爭性的國際影展。今年計有來自37個國家的4233部影片參賽。
【中央社 2011/04/18】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