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國家生態電影節【大台灣旅遊網】

5月22日也是國際生物多樣性日,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於台北淡水捷運站旁舉辦「2011國家生​態電影節.有影秀台灣 」戶外首映影展暨講座,將邀請當日首映片「淨土共存-候鳥帶來的福音」劉燕明導演現場演講,分享自身經驗,現場有互動式創意戲劇表演、有獎徵答多項好康可拿、多部免費電影可觀賞,歡迎民眾一起踴躍參加!

林務局辦理全台唯一生態紀錄片巡迴影展-「2011國家生態電影節.有影秀台灣」,第一場大型戶外活動就在淡水捷運站,系列活動預計在今年五、六月間做全國巡迴式的室內及戶外的生態紀錄片影展,包括系列活動及名人講座,北中南東連續舉辦多場。

生物多樣性是人類性靈發展的重要元素,它具有塑造文化、建立倫理與創造美學的價值。由於人類本性樂於親近各種具有生命的生物,在渴望接近與欣賞大自然所創造之地景與生命現象中,由人類與自然的互動發展出文明、藝術與美學。

而賞鳥一直是台灣熱愛自然生態人士喜歡參與的活動之一,也是喜歡親近自然的民眾樂於參加的活動,而你知道在台北到底大家都去哪裡賞鳥嗎?台北淡水戶外活動首映片「淨土共存-候鳥帶來的福音」,將呈現台灣的鳥類的豐富多樣性,約460餘種中有二成以上是候鳥,而候鳥是台灣及全球的重要自然資產,也是台灣、東亞洲及至全球環境的重要生態環境指標。台灣有富饒的多樣生態棲境(森林、河流、湖泊、河口、濕地、海岸、離島),是冬渡候鳥與夏繁殖候鳥的天堂。

林務局期待以淡水優美的生態、藝術氣息加上夏天溫暖的陽光來關懷台灣生態,以紀錄片的方式秀出台灣土地的面貌,誠摯邀請全國民眾,觀看、了解並且疼惜台灣的美麗。



【大台灣旅遊網】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