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紀工聚會】6/4紀工聚會 音樂創作人開講

有些物事文字難以描述、畫面難以呈現,音樂,卻能訴說更多。

想知道配樂在影片中的角色與使用分寸,就請趕快報名
音樂創作人林強 好聽開講


畫外之音-關於紀錄片配樂
時間  2011/6/4() 19:00~21:00
地點  布拉格書店  台北市泰順街6011B1 路線圖
電話:02-2368-9965 (迷路請撥電話詢問~)

費用:工會會員免費入場;南方會員及學生$50 一般民眾$100
報名請洽 02-2557-1191 或電郵 docunion@gmail.com


講師簡介:

林強
台灣歌手演員音樂創作人,出生於台灣彰化市。林強早年以台語搖滾樂歌曲〈向前走〉一曲成名,打破了台語歌曲長期以來的悲情曲風。

1990年開始正式音樂的事業,到2000年這段期間出過個人專輯,演過電影,當過DJ,辦過PARTY2000年後成立工作室,專心在電影配樂及記錄片的工作上。也有少許的電視廣告音樂,在電影配樂上經常與台灣的侯孝賢(Hou Hsiao-Hsien)導演、中國的賈樟柯(Jia Zhangke)導演以及國際上新進優秀的年輕導演合作。

 閒暇之餘,從2004年開始用筆記型電腦創作並與電腦影像、VJ、視覺藝術家做跨領域的結合,合作對象包括舞蹈、偶戲、廟會、古琴、畫家、裝置藝術家等等。先後到過中國、馬來西亞、新加坡、法國、瑞士做電腦影音的演出,也參與Creative Commons licenses在台灣的推動。

作品列表
1992 少年吔,安啦! Dust of Angels 徐小明導演、侯孝賢監製
1992 只要為你活一天 Treasure Island 陳國富導演、侯孝賢監製
1993 戲夢人生 The Puppetmaster 侯孝賢導演
1995 好男好女 Good Men, Good Women. 侯孝賢導演
1996 南國再見,南國 Goodbye South Goodbye 侯孝賢導演
1998 天馬茶房 March of Happiness 林正盛導演
2000 哥兒們 So—Called Friend 戴泰龍連錦華導演
2004 世界 The World  賈樟柯導演(擔任配樂)
Quiet Summer: 寧靜夏日 (2005) directed by Shuhei Fujita (藤田修平)
Do Over: 一年之初 (2006) directed by Cheng Yu-chieh (鄭有傑)
Still Life:三峽好人 (2006) directed by Jia Zhangke (賈樟柯)
Dong: (2006) directed by Jia Zhangke (賈樟柯)
Our Ten Years: 我們的十年 (2007) directed by Jia Zhangke (賈樟柯)
Useless: 無用 (2007) directed by Jia Zhangke (賈樟柯)
24 City: 二十四城記 (2008) directed by Jia Zhangke (賈樟柯)
City Of Trance迷樂上海 (2008) directed by David VERBEEK(荷蘭導演)
Tree of us 我們三個 (2008) directed by Yao Hung-I (姚宏易)
Yang Yang 陽陽(2009) directed by Cheng Yu-chieh (鄭有傑)
R U THERE(2010) directed by David Verbeek (荷蘭導演)
DEEP IN THE CLOUDS(2010) 《碧羅雪山》(中國)directed by LIU JIE(劉傑)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