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紀錄片 舊金山影展亮眼【大紀元】

台灣紀錄片導演李屏賓的「乘著光影旅行」,今天在舊金山國際影展亮相,大會也給予最高禮遇,一共放映4個場次,還特別邀請李屏賓與觀眾座談。
「乘著光影旅行」曾榮獲金馬獎最佳紀錄片,舊金山國際影展去年2度邀約參展未成,今年終於邀得李屏賓參展,大會也給予最高禮遇,放映4個場次,是188部參展影片中,放映次數最多的一部電影。
當影片放映結束、燈光亮起,大會邀請李屏賓上台時,全場觀眾起立鼓掌,給予這部紀錄片高度讚揚。
李屏賓與多位美國電影同業座談時表示,電影工作是孤獨的道路,但他很幸運,入行30年為國內外不同導演掌境,至今仍抱持著剛入行時的新鮮感與學習心情。
對於電影大量使用現代攝影科技,李屏賓說,電影光線的處理取決於人,而不是機器,他不習慣使用先進的高畫質攝影器材,認為這些工具約束了攝影師的創作空間,讓電影畫面流於制式,缺乏人的味道。
【大紀元 2011/05/05】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