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關注生態公視擺渡再獲獎【中央社】

台灣紀錄片再度在國際發光。公視自製節目「我們的島」高畫質紀錄片「擺渡-淡水河」榮獲第19屆日本東京環境映像獎,並獲選為EARTH VISION最佳影片。
公視表示,為記錄這條孕育數百萬人的大河,「擺渡-淡水河」從源頭開始追溯,拍攝人與河的互動,也帶出對現代都市的反思。希望透過對台灣重要河流的紀錄與沉思,找到人與河共存的生命法則。
除了在日本傳捷報,「擺」片最近已獲得多項國際影展榮譽,包括美國蒙大拿影展歷史及文化視角項目嘉勉,並入圍亞洲電視節「最佳自然歷史或野生生物節目」,以及波士尼亞JAHORINAFEST影展、美國紐約電視獎最佳環境與生態節目等。
公視表示,希望藉由參加這類國際影展,讓公視長期對生態環境議題的關注,更與國際接軌。
日本東京地球環境映像祭(Earth Vision)始於1992年,為亞洲重要的環境影展之一,今年共有94部影片參選影展。公視生態類影片作品,如「返家八千里黑面琵鷺」、「阿石伯的蓮花田」等片,都曾榮獲這項展獎項。
【中央社 2011/05/07】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