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拍業務 今年快速成長【工商】

4月的台北很有跨國製片的氛圍,除在籌備中的《星空》將在台鐵借景拍攝外,美國性紀錄片《Mission for More》,美國ABC電視台當紅真人實境秀《千金求鑽石》(The Bachelorette)也在台北市電影委員會協拍下分別在迪化街、龍山寺、中正紀念堂取景拍攝,上述結合台北市政府與私人資源,不但間接活絡台灣影視產業,亦強化台北城的國際能見度。


據台北市電影委員會的最新統計,自100年1月1日至4月29日止,向影委會申請協拍的國內外影視作品共201部,包括如《千金求鑽石》等的跨國製作作品19部、電影長片39部、電視56部、廣告片33部、MV 8部、學生作品及短片44部、紀錄片12部、其他類9部。
以往年協拍的電影數量核計,97年協拍的52部替台北市創造14億多台幣的產值、98年的124部達28億多台幣,而99年的281部更高達42億多台幣,以今年初至4月底的201部來估計,協拍業務顯見快速的成長,年底的全年產值勢必再創新高。
除協拍外,5月的坎城影展期間,台北市電影委員會將與法國、英國、西班牙與埃及合辦5國的國際製片聯盟交流活動,同時有16家國內片商將共赴坎城影展的市場展,向國際推銷台灣電影。儘管今年並無台灣電影入圍坎城影展競賽項目,然而《翻滾吧!阿信》、《海峽》與《賽德克巴萊》等台灣電影仍將在坎城影展造勢宣傳。
【工商時報 2011/05/02】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