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古城老家族相簿動畫紀錄片播放暨座談會

一、活動說明:
第三十六屆比利時國際獨立影展亞洲地區唯一入選影片。本部影片導演來自於彰化市小西地區,以真實的場景及故事描述一位過氣台語片明星的動人故事,這是一部具創新且有意義的台語社造影片。
導演由近年來她針對故鄉小西所拍攝的兩部紀錄片,分享他們如何找出故事的題材以及號召居民共同參與拍攝的經驗,甚至是將過去社區裡所收集的老照片再度「活」起來的想法與大家一同分享。

二、活動時間:2011年5月21日(六) 13:30 - 16:00 (講座14:00準時開始)


擁抱學習,社會更好。 

在此向社區夥伴推薦,由信義文化基金會、信義學堂主辦,台灣社區一家協進會、台灣社區培力學會協辦,2011年5-6月專題講座(預約報名,免費入場)! 

「信義學堂」是一個企業社會責任推廣交流平台,透過多元議題的演說、座談會與志工活動的參與,促進大眾對企業倫理、人文生活、環保意識、社區關懷等議題多一點的關注。不只是單向的知識講授,當然也不需要正襟危坐的聽講抄寫,而是試圖將信義學堂營造成一個有溫度的交流學習場域,讓來參與的人,對有興趣的議題自在分享、互動,或是透過志工活動的親身參與,真正的從過程中學習、交流與分享。我們期盼「信義學堂」,就像投入水中的小石頭,剛開始只是一個小水波,但是它的影響力終究會如漣漪不斷擴大傳遞,激發「知識」與「人心」互動的無限可能。

5/21(六)【老照片動起來-彰化古城老家族相簿動畫記錄片播放暨座談會】
時間:14:00-16:00
地點: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00號B1(松智路交叉口,101斜對面)

一張老照片,勾起社區的回憶…
故事從蘇導演的故鄉-彰化小西(長樂里)開始
過去台語片的時期,曾有製作團隊到小西取景,蘇導演的爸媽仍保留著當年與演員合照的相片,隨著時間流逝,雖然找不到當年在這裡拍的電影影片,卻讓她有了拍社區電影的念頭…
這部電影動員了許多的演員,吳定謙也在本部電影裡尬了一角
對於社區來說,這不只是一部電影,更是社區裡的共同回憶,看他們如何利用老照片,勾起大家對於故鄉更多的印象
故事內容介紹:
「等你一世人」 描述過氣的台語片明星水晶罹患輕微的老年癡呆症,被丈夫金雄送到療養院去,金雄與水晶因為在小西的旅館拍片走紅,並且急流湧退息影結婚,金雄卻在水晶患病之後旅居美國再婚,加重她的病情,所有記憶就回到過去拍片的時代,重覆丈夫與女服務生曖昧的影像。

而當時很欣賞水晶的片商馬沙,和旅館老闆的女兒Linda,也不忘當時小西的輝煌過往,透過蘇意茹自己飾演Linda角色,在片中立志要將這段拍下來,與現實中蘇意茹拍攝的電影,形成劇中劇。

請下載2011年5-6月講座活動與報名表,意者請傳真或MAIL至信義學堂蔡小姐收
信義學堂  蔡小姐
電話:02-27225068
傳真:02-27226769
E-MAIL>>寄信
報名表請按此下載

三、信義學堂主講人:2009年築夢個人類首獎-蘇意茹小姐

四、活動地址:信義大樓-信義學堂 (台北市信義路五段100B1)

五、地點資訊:
1.請由松智路口(信義學堂)進入
2.捷運:南港線-市政府站(2號出口),轉搭公車:藍5537、市民小巴7
3.停車資訊:信義路五段與松智路民營停車場
4.地理位置圖如下列連結
Google 地圖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