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流登國家地理頻道 全球播出【朝鮮日報】

首爾市20日表示,紀錄片頻道國家地理頻道(National Geographic Channel,簡稱NGC)以首爾為主題制作的《首爾之魂(Seoul's Soul):大城市——當今的首爾》將在韓國以及美國、日本、法國等全球59個國家和地區播出。

該紀錄片長45分鐘,集中介紹了韓流等韓國文化、漢江复興事業、設計首爾等首爾市的文化事業。同時還介紹了偶像組合“Wonder Girls”在美國的活動情況,以及電視劇《咖啡王子1號店》的拍攝地弘益大學門前的咖啡店等。



去年6月南非世界杯時,首爾市和NGC正式攜手推進紀錄片的拍攝。NGC制作組希望拍攝韓國球迷在市政府廣場為參加世界杯的韓國隊助威的場面,首爾市提供了拍攝協助。此後經過10個多月的制作,終於在今年5月制作完成。

此前首爾市也曾與外國電視台共同拍攝過首爾市宣傳片。2005年首爾市與紀錄片頻道——探索頻道(Discovery Channel)拍攝了介紹清溪川的視頻,2008年還以《HIP KOREA》為片名制作了介紹演員Rain、李炳憲和花滑選手金妍兒在首爾日常生活的紀錄片,在亞洲各國播出。

首爾市表示,NGC制作的紀錄片已在泰國、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國家播出,20日在韓國播出,7月和8月將先後在台灣和美國、日本播出。在全球59個國家和地區播出後,首爾市計划在首爾市英文網站公開紀錄片。

首爾市宣傳科裴科長說:“過去重點介紹1988年奧運會、63大廈、古宮等首爾外景,而這次以韓流等文化為主題制作紀錄片,意義重大。”

 【朝鮮日報 2011/06/21】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